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

屏東環盟的芒果











透過同學的介紹,訂購了屏東環盟的芒果,
強調是嚴格把關的有機水果外,也是因為同學打包票,
保證品質非常好,再加上這是綠色消費,除了保護環境,
也是免於農民遭受層層的剝削,利人又利己!

期待了將近一個月,芒果送來了,
開箱後,滿是撲鼻的果香,有幾顆還連著枝葉,
雖然外表看起來,有幾顆醜醜的,但真的是香又甜,
哈,真真正正的〝在欉黃〞!

誰都知道水土保持的重要,也知道不要吃到除草劑、荷爾蒙…..
為什麼果農還要這麼做呢?
這就是〝供給〞跟〝需求〞的關係了,

如果消費者不要執著於賣相,
而是要求〝有機〞與〝無毒〞,那麼農民的觀念也會慢慢的改變….

以上的觀點,如果你也認同,請給守護土地與農民的屏東環盟多些支持與鼓勵~以下是屏東環盟的網址,有空歡迎上去看看.
http://www.wretch.cc/mypage/tail2006

9 則留言:

  1. 對對對!!就是幼稚園啦!!之前聽我媽講整個覺得超誇張的!!真得很奇妙~

    哇!芒果看起來好好吃!超紅的~我最愛吃甜的芒果了~看得我又沒出息的吞了一下口水!哈哈!連箱子都好可愛~

    我昨天有收到回覆了~他們說要等到五月底~我家是訂普級的~這等級比較多人訂~可能很多人比我們早訂~所以訂單就排比較後面~總之~我會耐心等待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517/2/zes5.html
    這則新聞看得我都哭了!!
    其實這幾天的新聞和報紙我看的都好難過~在捷運上看報紙時都默默哽咽!!真的好不忍心~真是太慘了!
    但是其實想想~這應該算是大自然的反撲吧!?算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綠色農民辛苦守護環境及土壤,
    種植出來的芒果一定是又香又甜的啦!
    感謝您的推廣喔!



    佳憲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琦珊~
    能為別人哭泣,表示妳是個深具同情心的小孩,
    這是難能可貴的.
    地震形成的原因很多,大部份是板塊之間的碰撞造成的地殼變動.不過,水土保持沒做好,造成土石崩塌環境破壞、建築物偷工減料施工不良....等,也會讓結果更悲慘,所以,說是大自然的反撲亦無不可.

    五月底就快到了,芒果真的好吃,等待是值得的.
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  佳憲~
    不要客氣,農民用愛種出來的芒果果然不一樣.
    也為你這前線尖兵鼓鼓掌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呵~~學會嚕~~
    看到po的照片,
    再回想小弟拍的...........
    .........
    ......
    我會加油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姐~我聽媽媽說你身體很不好~你要保重阿~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~雖然很老梗!但也是我的真心話喔!!

    健康真的很重要~我現在深深體會~因為我自己有甲狀腺機能抗進~雖然現在已經控制住了~可是外型變得好醜!!可是還是忍不住常常晚睡~不過我現在每天有盡量在12點前~

    總之~要保重阿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呵...請令堂不要擔心.醫生說至少我的心臟很強呢!

    你的毛病控制住了,是你的福報.而且小姑姑說你現在皮膚很好呢!要對自己有信心.

    謝謝你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們今天收到芒果了!!!晚上ㄧ回到家就聞到芒果香味了!!吃飽飯馬上就切來吃~實在是有夠香有夠甜有夠好吃的!!可是真的有點太多了~我下星期六剛好要去桃園找同學~假如到時候還沒壞~我要帶一些送乾媽咪~不過媽媽說應該不能放這麼久~
    總之~謝謝你推薦這芒果給我們~我想明年我們還會想訂~假如他們還有繼續生產的話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有許多網友在環盟的網站表示去年的芒果比較甜云云....其實甜不甜,應跟市面上的做比較,每年的天氣會有變化,去年因為颱風的關係,影響到收成,所以,今年收到的芒果算是甜的了.
    只要花適宜的價錢,可以吃到安全的水果,又可以鼓勵更多的農民加入綠色種植(不施農藥,要花很多心力照顧),這不是很划算嗎?

    當然有繼續生產呀!我明年一定會再訂.

    你帶一些送給乾媽咪,她一定很高興.
    一顆一顆用報紙包好,保存在冰箱,這是在欉黃,可以撐好幾天,你不要帶太多,以她能吃完為原則.妳的心意,她一定能感受到.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您的留言,請勿匿名。
若無Google的帳號,請直接選取~名稱/網址,
key上你要發表的名稱,再按張貼意見即可。

請勿發送廣告信函或與主題無關的言論。